close

       

美味甘甜的虱目魚我想因該是很多人的最愛
只是虱目魚他的刺超多的,一般媽媽很少會拿來給寶寶吃
頂多是用魚骨熬成高湯來煮稀飯。
因為老人家大力推薦虱目魚的好處,所以就要我慢慢的把刺挑掉給蘇小澤吃
@@這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時間和耐心呀!!
先來讓大家認識一下魚中之王虱目魚的營養

虱目魚的美味營養
虱目魚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A、維生素E、菸鹼酸、DHA、EPA、鈣、磷、鉀、鈉、鎂、鐵、鋅等營養素。

虱目魚可以保護皮膚黏膜,促進肌膚、指甲和頭髮發育,增加全身體抗力。其中含有菸鹼酸則能促進皮膚和黏膜健康,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作,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宿醉,適合經常喝酒、皮膚乾澀和虛冷症的人
虱目魚肉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魚肉中的蛋白質,約有87-98﹪完全被人體所吸收利用,和其他禽畜類的肉比起來更易為人體所消化吸收,因此對正在成長發育的小孩或生病受傷後的恢復期來說,是一個補充蛋白質之優良來源。

難怪老人家都說要給寶寶吃虱目魚,這裡面的營養真的還不少耶!!
看來我每天那麼辛苦挑刺都是值得的!!
 

這就是處理好的虱目魚,虱目魚刺又細又多的很不好食用,尤其是要給寶寶吃要更小心
我都是去菜市場現場請老闆處理,跟老闆說是要煮給小孩子吃的
請他幫你把刺處理一下,技術好的老闆就會把邊邊的細小刺處理掉
這樣你在挑刺的時候就比較輕鬆了!!
這個部位就是最多人吃的虱目魚肚,刺比較大隻肉也比較鮮甜
每次整隻買起來會有兩大塊肚子肉和一小條邊邊和魚頭,除了肚子肉外那些我都拿去煮湯不吃的
因為刺太多我也不喜歡吃(小時後被刺到有陰影了#(┬_┬)泣!)


稍微在清洗一下我就會把他跟洗好的一杯米加四杯水(或用高湯取代水)的稀飯一起放入電鍋蒸熟
(外鍋加一杯水即可,跳起後要悶一下唷)
電鍋煮稀飯真的很方便耶~完全不怕會有粘鍋底燒焦的困擾,又快又方便

 
魚也是滿快熟的,跳起來就可以把魚肉拿起來準被挑刺了
一般下邊有一層像膠質的東西那部分是沒有刺的肉質也很軟嫩甘甜
再來往上撥就會有一根根約3CM的刺,在最上面的刺就比較大隻
一大隻刺上下都有分支很多隻像掃把一樣的
主要就是分這三層慢慢的往上撥,一搬我都會把魚肉用筷子夾碎,這樣只要有刺都會看得很清楚
我寧可挑魚肉的時候辛苦點,也不要一邊餵一邊膽戰心驚怕寶寶吃到刺

這就是挑完後的殘渣了~其實仔細小心一點挑還不算太困難
因為細的刺都在頭和邊邊那我就都不會給寶寶吃
魚肚的刺都還算滿大隻的,若不放心也可以用手挑(但要把手洗乾淨唷)

這就是剛剛上面那一整盤魚挑完後的成果,別看那麼大一片
認真挑起來就只有一小碗這麼多(不過我每次再挑蘇小澤都跑來吃掉了好幾口~他真的很愛吃魚︿︿)
把挑好的魚肉在翻動檢查一下就可以倒進稀飯內攪拌攪拌~
這樣這一鍋就變成了營養滿分的虱目魚稀飯囉!!
(虱目魚因為不算入口即化,建議八個月後的寶寶再食用會比較好)

這一整個處理過程約要一個小時左右~每次用完我都眼花腰痠的!!
但為了給寶寶滿滿的營養!!希望一切都值得囉~~
有興趣的媽媽可以給寶寶試試看~但真的要小心挑刺唷
以免寶寶刺到就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