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34  

五月是個充滿感激溫馨的日子

以前每到五月就是我開心的日子~因為我的生日常常都在母親節的時候碰到

一年365天除了過年領紅包再來我最期待的就是我的生日~

每到母親節就很謝謝媽媽扶養我們長大,我們充滿感激外,並沒有太深刻的感觸

但自從自己也當了媽媽才深深的體會到母親節是多麼的重要日子

也才知道養育我們長大的媽媽是多麼的偉大

IMG_2484            

~媽媽~

這真的是全世界上最難最難捧的飯碗了

一入行就必須先來個體能訓練

把一個小生命孕育在肚子裡,先體驗初期的孕吐,暈眩,頭痛,看著所有的美食想吃卻又忍不住的作嘔

吃進去也沒多久就貢獻給垃圾桶,但還是要拼命的塞食物入口補充體力

忍耐著所有的不適不能表現出來,只因為人家說三個月以後才能說

偏偏前三個月就是最難過不舒服的時候,肚子不大坐車也沒人讓位,走路要自己小心翼翼

帶著不舒服還要想著肚子裡的孩子有沒有在健康的長大,期待再次產檢聽到他小而有力的心跳聲

當你拿到媽媽手冊時~恭喜你已經過了試用期了!!!已經過了每天度日如年的日子了

也可以大聲的告訴親朋好友你的好消息~大方的把憋很久憋到快內傷的消息PO到FB上

即使大家看不懂超音波照片裡的是甚麼,卻也是感染到這令人興奮充滿喜悅的好消息

到中期也是漸漸從黑暗到天明的日子,開始可以好好的吃東西,吃想吃的吃好吃的

偶而脾氣會有點大,尤其是沒吃到想要吃的就會不開心,看著電視也能默默地感動落淚

每個月都很期待去給醫生驗收一下每個月的成果~

越到後面肚子越大,肚子的重量也漸漸的增加,常常走沒幾步路腰就好酸

想洗頭也沒力氣抬手,想彎腰剪指甲也總是被肚子卡住,到了夜晚更是孩子的活動時間

肚子裡的生命 咚咚咚的敲鑼打鼓,就是不讓你睡陪他玩,吃消夜

好不容易吃也吃飽了 媽媽累了孩子精神依舊好

左躺也不是右躺也不是,快睡著又神來一腿,總是要玩到天亮才可放過可憐的媽媽

不只肚子漸漸腫大,腳也漸漸跟著腫大,又酸又漲的.偶而再來個無敵腳麻和可怕的抽筋

恥骨也會痛到抬腳都痛,肌肉都拉扯的很不舒服,這真的是種你只能咬著牙撐過去,別無其他的選擇

前面的體能訓練也是為了驗收最後結果的暖身操~

結束10個月的體能訓練,最後驗收時那肚子微微的陣痛,被醫生護士內診的痛,陣痛加劇腰骨有種酸到全身要炸開的痛

有的人說像火車撞過的痛(不過我是沒被撞過我不知道有沒有一樣)只能說那種痛

肯定永生難忘,也難以形容,但最艱難的挑戰是為了更上一層的人生

聽到哇~哇~哇洪亮的哭聲!!也恭喜你了正式的升官了~將踏入媽媽這沉重的職位

IMG_2677  

結束了體能上的訓練但還有千千萬萬個訓練等著我們

這個工作就是有如此多的考驗與新的嘗試與學習

學習第一步餵飽手中那小不點的孩子,忍著痛讓孩子不斷吸允,就怕孩子吃不飽哇哇大哭

學習幫手中的小不點穿得暖暖洗的香香~在手中軟軟看似脆弱又很堅韌的孩兒

小心翼翼的帶領著他一起感受這繽紛的世界

每個伴隨哭聲的夜晚,哼著唱不完的搖籃曲,餵不停的ㄋㄟㄋㄟ

還有媽媽打不完的哈欠,爸爸白目的打呼聲

幫孩子拍了上千張各種姿勢各種表情的天使照,卻不敢把自己黑眼圈都掛到下巴的容顏一起入鏡

把所有的愛和時間都給了孩子,自己在狼狽再累都沒關係,當所有人都不知所措的時候

只有媽媽溫柔的接過吵鬧的孩子耐心的哄著

每晚總是想著明天該煮些甚麼給孩子吃,背著孩子大包小包也一定要去市場搶最新鮮的食材

時間到了怕孩子餓了趕快的料理好,等孩子吃飽了換媽媽隨口巴幾口飯讓肚子有點飽足感

陪著孩子玩玩具,看書,教導著孩子一步一步的前進,孩子一點點的成長媽媽都是歡喜不已的馬上PO文和大家分享

看著孩子熟睡的午覺,媽媽又開始獨自忙碌的拖著地,洗著中午吃飯的殘局,準備晚餐的食材

一時一刻的準備都是為了孩子,這種心情是無私的

雙眼緊緊地看著孩子,一絲一毫都不敢鬆懈,怕亂拿東西吃怕打翻東西怕任何的危險發生

看著孩子學翻學爬學站,每一個摔倒的動作都讓媽媽自責心痛不已,沒有一個人會比媽媽更不捨

懷胎十月從小捧在手心的孩子~受傷了生病了媽媽都是最不願意看到的

看到孩子瘦弱的身體要承受那些痛楚,媽媽是最心如刀割的

一有空就會馬上爬文,讀書都沒那麼認真,所有的相關資料一看再看,上網發文尋求解答

手邊的書報從流行時尚雜誌都變成了一本本的教養書

11198704_10155560198470311_1756978717_n (1)

面對孩子的每個不同的階段每個叛逆期,都是媽媽頭痛的問題

滿腦子永遠都是孩子的問題,愛打人怎麼辦,不吃飯怎麼辦,愛哭怎麼辦,以後上學會不會被欺負....等,大概有上萬個問題在媽媽的心中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個性,所以有各種的問題只能靠自己找出答案和解決的辦法

媽媽是老師(教導)是營養師(吃飯)也是牧師(開導)調解師(手足吵架)造型師(穿衣)....

媽媽不是萬能的~只是萬萬不能沒有媽媽這重要得角色

IMG_1839  (PS這是哥哥)

 

這些就是我所體驗到的媽媽,不過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還是很多人搶著做

只因為最後的果實真的很甜美,陪著孩子成長的過程很感動

每次看到有人說媽媽過很爽就真的很生氣,真想請那些人也可以來試試看這"閒閒的工作"再來評論是"鹹"還是苦

在家不用風吹雨打是不錯,但一天24小時永遠不夠,我真的不是因為懶惰所以選擇在家帶孩子

我只是想好好地陪伴孩子這幾年他需要我的時間,我只是想帶著孩子一起認識這個世界

也請不要認為媽媽這工作就是在家當伸手牌,要知道我們帶孩子也是一種工作,如果我們都不帶孩子

送去給保母帶還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更何況我們伸手拿的錢買的都在孩子身上

孩子吃要錢 穿衣服也要錢,去上才藝課也要錢阿!!

職業媽媽也是同樣辛苦,雖有工作不用伸手,但白天要面對上司 回家要面對孩子 公婆 老公

也是一整天沒得閒下來的!!我個人對職業媽媽也是非常的敬佩

我自己都不敢肯定如果我去上班了~是否還能當個好媽媽帶領好孩子

 

如果你自己也是位媽媽就更能深刻的體驗到這辛苦,如果你還不是媽媽也請你不要用嚴厲輕鬆的表情來批評這工作

媽媽的外表堅強但內心真的是很脆弱的,一個女人突然要學習這麼多東西,也沒有喘息的機會,面臨這麼多的問題

即便是鐵打粗用的身心靈也經不起這麼多考驗的~

沒有讚美與感謝就算了,請你收起質疑與批評,出口前請先多想兩秒

傷人的話就不必了~不管是有心還是無心說出口就會造成傷害

只要給媽媽們溫暖的鼓勵和讚美就夠了

尤其生越多孩子的媽咪需要的支持與鼓勵也要更多,以上的辛苦都是雙倍的

也許我們有時候做得不夠好不夠周全,也請帶著包容的心與我們溝通

這樣辛苦的工作要的真的不多

人需要更多的支持才會有更多的動力,車也是要加油才能繼續往前走

   

祝全天下辛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妳^^

最後要來個真心大告白

我親愛的媽咪~~我愛死妳了!!!祝你每天都開心快樂健康~母親節快樂

女兒我沒有燕窩魚翅可以送你~但我有一顆滿滿感激的心

謝謝你養我到那麼大~~謝謝妳在我生孩子時總是辛苦地幫我顧孩子又顧我

只要你有空我需要幫忙你一定會幫忙我,即便我住的在遠你也會不辭辛苦的坐車來我家

有你這麼棒的老母我真的很幸福~~謝謝你!!!^^

IMG_8149  

 

 IMG_5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