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71.JPG  

終於等到出發的日子囉!!!

看小妞多麼的開心!!都不知道我們差一點要變成來送機了

原本8:10分的飛機我整個就是記錯時間了,記成8:30

還想說六點出門就可以到桃園因該只要30分鐘左右

沒想到上高速公路車還不少,也忘了要把車停在附近的信用卡配合的停車場還要做接駁車去機場

在路上想說來確認一下班機時間~~~8:00~~8:00~~8:00 我是眼花了嗎!!!足足差了30分鐘

天啊!!!!不知道趕不趕得上阿~~衝啊!!!!!!

到了停車場還找了一下,又等了其他乘客一下才載我們到機場,我一直盯著時間看心跳越來越快

我可不想要目送飛機離開啊!!!!

一到機場7點,從網路上看說抱嬰兒能快速通關,還悠閒的想說因該沒問題了!!

沒想到我錯了,到櫃檯報到和入關還是要跟著大家排隊阿,一早的機場超級熱鬧的人超級多的,櫃台的行李也放的滿滿滿

花了20分鐘託運了行李,又趕快衝去入關,也是一個大排長龍!!

進去後要過掃描隨身行李和過探測門也是一個滿滿滿滿的人,天啊!!!好怕來不及但又趕不快

只能怪自己抓的時間太剛好了

好在過了探測門要出境時有人指引我們可以快速通關,一通關又是衝衝衝

好趕好趕~~我還幻想可以悠閒地逛一下,吃點早餐喝喝飲料拍拍照

好加在旅客真的太多了,班機有點延遲登機了,還可以讓我們吃點水果等著開門

 

如果有推車其實不用託運可以推到登機口交給空姐,下機時空姐會再拿給你

但因為下機要拿要等全部乘客走空姐才有空幫你拿推車!!我帶的是跟朋友借的口袋車不用託給空姐可直接放在上面的櫃子裡

 

IMG_8375.JPG

第一次帶孩子坐飛機真的很怕他們會不適應會害怕

IMG_8377.JPG

哥哥我比較不擔心,到是這個嬰兒我超怕他失控的

如果這麼近的路程我HOLD不住他可能以後都無法出國了

IMG_8385.JPG

早上五點就挖孩子起床出門,媽媽我的美好夢想是八點多起飛塞乃他就會乖乖地睡著

誰知道第一次坐飛機的小妞還沒起飛時就喝飽奶,睡意全沒精神都來了

我好怕他的耳朵會因起飛時不舒服哭鬧,大家都很自在就媽媽我壓力很大

還好起飛爸爸就帶著他一直說阿~~阿~~~阿~~~(兩個很奇怪的父女一直在啊!!!!)

就真的沒有不適,還可以悠閒的戴耳機看小小兵

 

 

IMG_8382.JPG

 

一開始有點緊張的哥哥.在起飛後15分鐘也比較自在看起卡通了

IMG_8380.JPG

飛機平穩後就送上簡單的餐點,是滿好吃的燻雞堡

因為路程不遠所以附的餐點都是些點心和一瓶水和一包餅乾

空姐都發完餐點後廣播就傳來我們要開始下降了!!

甚麼??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到了,沖繩真的離台灣有夠近的,這麼久沒坐飛機就這樣一下子有點不夠過癮阿

差不多吃完餐點也到了那霸機場!!

 

那霸機場的國際小很小,一下飛機需做接駁車到航廈

會先經過填寫入境卡的地方 ,建議在飛機上就可以先跟空姐拿先填寫好,有一欄是飯店的名字和電話(只能寫日文和英文)要先查好記在手機裡唷

過海關領行李後就可以出關了~

因為我們的行李被遺留在台灣再領行李那裏就搞了30分鐘了~不然其實出關滿快的

 

  IMG_8388.JPG

出關後就依造你預約的租車公司接駁車去報到等租車囉

我們是租OTS~一出來就看到一個會說中文的小姐拿OTS牌子

他們會等同一批旅客出來才會一起開車去營業所領車

這天遇到豐見海邊有迪士尼難得的遊行,整個南部大塞車

比我們早到的朋友光從機場去領車短短的15分鐘路程塞了快兩個小時才到

還好我們大概塞了30分鐘多就到了.一到OTS差點沒昏倒

又是滿滿滿滿的人,現在就這樣我還真不敢想像如果是寒暑假人潮會有多可怕

大家安排行程一定要在租車這裡抓個1-2小時,我們光等拿到車都快2個小時了,後面的行程大大的延誤到了

OTS是最多人預約的因為她有中文服務人員,但相對的遊客也是最多的!!要在這營業所領車要有心理準備

如果行李不多我建議可以預約其他營業所領車,從國內線機場坐電車去其他營業所時間上就部會浪費那麼多了

(中文服務人員當天我看到是有2-3位 但因為遊客很多,不可能看你是台灣人就一定配中文人幫你服務,只是有問題可以找他們詢問就是了)

IMG_8389.JPG

營業所旁邊有一個售票處,基本上在沖繩想去的景點都可以在這裡買票

比到現場買票便宜唷!!像水族館約8折的優惠這裡買大人一張票是1600 

桌面上有圖片用比的就可以購買了

IMG_8390.JPG

等好久終於等到我們領車,這時候整間店也都沒人了!!!

帶我們領車就沒有中文人員是日本人,只會跟你一起檢查車子有沒有損壞,這時候有一點點擦傷都要告知她記錄起來

會交代怎麼使用發動和導航,之後就可以上路囉!!

這次我租的是這台五人座的休閒車

比一般的小車還長一點,我看中她的屁股比較長後車廂的空間比較大

因為我們要擺一個安全椅和一個成長座墊和塞一個我在中間(安全椅和坐墊在網路上租車就要備註唷)

這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很適合我們三大兩小+三咖行李和推車,回程裝兩個電鍋+吸塵器+兩包小包行李也都還OK

又是油電車非常省油,還車時加油約2800日幣,跑了足四天加滿油不到1000台幣真的很划算

IMG_8392.JPG  

旁邊停了一台超級顯眼的車,好桃唷!!我記的這台在網路上看不是很便宜

因該很適合帶女朋友來沖繩可以耍帥一下討女孩子歡心吧!!

還車時這台依舊停在這!!哈哈哈

 

IMG_8393.JPG

安全座椅很舒適小妞難的願意坐,但不知道是不是沒裝好還是就是這樣,沒有很固定有點會搖晃

IMG_8394.JPG

日本的高速公路是這樣抽卡式的,一上去先抽張卡

IMG_8395.JPG

 

 

像停車場的卡片,等到下高速公路會有人員跟你收回,

IMG_8967.JPG

並在電腦上顯示你此段的過路費

可以給他鈔票他們會找零的!!

 

開始跑我安排好的第一天行程吧!!!

桃園機場-那霸機場-OTS租車-通堂拉麵-中城公園-AEON逛街用餐-海濱公寓

IMG_8408.JPG

到沖繩搞了這麼久已經四點了還沒進食真的快餓扁了

我的行程原本就計畫先來去吃個觀光客必去的行程 "通堂拉麵"(小祿店)

那件在機場附近的那霸市區,一去觀光客真的好多唷!!光等位子就要等26位,可能吃到麵都天黑了吧

((日本有些餐廳需要先登記才會喊名入席,在台灣會有人問你幾大幾小幫你登記,我發現日本都是要自己去填名字的,害我一直傻傻地站在門口等服務人員)

旅遊的時間是很寶貴的我可不想一整天只吃了一碗麵就結束行程

想到有網友介紹這家也有分店,趕快選了一家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的分店,這間在鄉間小路上.

一到這完全的沒有人潮,裡面的用餐人都是當地日本人,早知道就直接來這不要浪費時間在那等了

IMG_8407.JPG

入口是用投幣的方式選擇要吃的麵

服務人員看我們是外國人就給我們一張有中文的菜單讓我們去對照

看大家分享這家的招牌是男人麵女人麵

但我怎麼看就是沒有寫這兩個中文啊!!只好看圖隨便點

最後都點到男人麵口味的,只是配料不同

出來的票卷放在桌上 店員會取走唷

IMG_8399.JPG

沖繩的第一餐大家都好期待啊!!!!

日本的餐廳大多很貼心都有兒童餐具和椅子,但如圖中的椅子只是比較高一點的椅子

是完全沒有綁帶的設計唷,如果是坐不住的小孩就要小心爬起來或爬上桌唷

IMG_8402.JPG

哥哥的拉麵兒童餐,他現在的食量已經不能跟我們一起用餐了!!每次跟他吃一碗我都快餓死了

吃沒幾口麵就沒了!!難怪媽媽我越來越瘦???!!

一碗麵+兩個飯糰份量不少,很夠跟妹妹分享了

IMG_8405.JPG

我的男人麵,這兩個有名的麵差別因該是在湯頭的不同,女人麵聽說是比較清淡

但我很喜歡男人麵的湯頭濃郁,還好沒點到女人麵不然我因該會覺得沒味道吧

IMG_8406.JPG

桌上有附一些醃製小菜一定要嚐嚐,我好喜歡醃蘿蔔囉非常清爽,旁邊的豆芽菜也不會辣很好吃

  IMG_8409.JPG

填飽肚子已經五點多了,又抓緊太陽下山的時間衝去附近的中城公園讓孩子消耗體力

沖繩的公園非常有名有很多很長的溜滑梯

這個公園有名的不是溜滑梯,是有很多不同的設施,主要我很想帶孩子玩彈跳床(我忘了拍照)

可惜另一邊的大彈跳床只開到5點,時間到了就會有人拉起繩子無法進入

日本人真的很守規則,不能玩就是不能玩,不會有人僥倖的想要偷跑進去玩

還好還有這一邊的沒有管制時間

 

IMG_8410.JPG

滾輪的溜滑梯先讓哥哥試試水溫,怕他溜不習慣,沒想到一試成主顧瘋狂地愛上

不停的一直溜一直溜,看他玩的我都想試試看了

看到旁邊的日本媽媽也一起溜我才敢帶著蘇小妹上去試試看

真的~超!!!級!!!好!!!玩!!!的耶~~只是有種屁股要起火的感覺!!因為摩擦生熱又因為大人體重比較重,重力加速度

我真懷疑蘇小弟屁股到底有沒有感覺啊,怎麼可以溜那麼多次都不會感覺痛

但真的速度很快很好玩,孩子絕對會非常喜歡

IMG_8413.JPG  

可馨小妹妹溜一次就愛上又叫爸爸帶他溜一次,還不放棄一直牽我的手要再去溜

但我屁股實在太痛了!!!

 

 

IMG_8414.JPG

 

公園不僅有溜滑梯,每個走道都有點小機關讓孩子們鑽阿爬阿

 IMG_8415.JPG

 

IMG_8416.JPG

還有這個吊繩索看起來好好玩~叫哥哥去他打死不要

要不是沒看到大人在玩不然我也好想去試試看唷

IMG_8418.JPG

這個公園很大但沒甚麼遮蔽物,我們這天去還算滿涼的風很大

吹久了頭還滿痛的!!如果是暑假夏天因該很曬

IMG_8419.JPG

大溜滑梯的對面還有一些小設施

這是小小彈跳床,這彈跳床跟我們想像的那種不太一樣

彈力不會很強,就感覺QQ的

IMG_8420.JPG

有一小區的沙坑,沙子滿細的!!但風真的太大也沒孩子在玩

IMG_8421.JPG

IMG_8422.JPG

 

這面牆很特別是可以發出不同音頻和音階的敲擊樂器,有的用手敲有的有機關可動

IMG_8423.JPG

這個不起眼的小溜滑梯也是非常刺激的,很陡從上面溜下來有種肚子癢癢的感覺

就像坐海盜船從高處盪下來的感覺,刺激到我坐了好幾次每次滑下來一點會叫一下

妹妹好喜歡,但建議小的孩子要抱著,在我們溜之前就看到有日本小孩自己溜去撞到頭了

IMG_8433.JPG

哥哥真的玩得好開心不想走了~~下次來沖繩我一定要在來這溜孩子!!很棒的地方

溜完孩子繼續爸媽的行程!!!SHOPPING 去~~~

 

永旺夢樂城AEON-http://cht.okinawarycom-aeonmall.com/(---官網點這)

(AEON永旺夢樂城-好逛好吃好買) 詳細介紹文寫點這

沖繩AEON有非常多分店,但這間是去年才開幕的,占地最大東西最多的一間

做了很多功課,答應讓孩子來沖繩玩具反斗城選的生日禮物和婆婆交代要買的電鍋這裡都有

又有非常多好吃的美食料理在此~

就選為我們的第一個購物站

 

 

IMG_8447.JPG

搞定孩子玩具搞定此行的重點目標,任務結束!!!

想好好吃頓好吃的也來不及,趕著去拿房間!!

這間賣場真的很好逛,大力推薦要多安排一點時間來這!!!

而且這裡的電器我比過另一間BEST電器後發現他真的是最便宜最多東西的!!

網路上貴桑桑的 N97吹風機 代購都喊到6800以上,這裡只要4900非常的划算唷!!!

買完就發現來不及拿房,連飯都沒吃就趕去拿房間了,還好這裡海濱公寓非常近!!

 

第一天就用趕趕趕和胡亂去便利超商買飯糰飲料結束一個晚餐了!!!還是有匆忙的照行程走了第一天

下次安排在AEON一定要來個4-5個小時好好慢慢地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