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2014年結束迎接著展新的2015年

在這大家開心迎接倒數的時候,我們卻開心不起來,

一位就如同我第二個父親的公公隨著2014年離開了我們身邊。

一直以來我真的很不喜歡進醫院~

醫院是個讓人有喜有悲的地方

有新生命誕生的喜悅,也有生命病痛的結束

9月才剛喜悅的帶著新生命從醫院出來,沒想到過幾個月卻是要到醫院送走我們最親近的親人!!

我的公公因為肝病問題從十年前發現腫瘤就不段的進出醫院多次,不過因為他都有持續追蹤與治療,

一直以來情況都還算樂觀,只要有新的小腫瘤他就會進醫院栓塞治療,沒多久就可以回家休養腫瘤也都會消失!!

還記得我們帶著孩子們回去婆婆家讓他們看看這些孩子們,公公告知要再次去醫院做一如平常的小治療,

這次僅是一顆剛發現才2cm的腫瘤!大家也沒多留意還在討論著過年該去哪用餐,孩子們也一樣愛跑去找他們最愛的阿公說話玩耍!!

沒想到進入醫院的隔天做完了十年來做過很多遍的治療後,黃疸指數就一直飆高,原本都還可以自行下床也因為突然的胸口劇痛讓情況突然變的很危及,醫生來來去去都找不出原因,直到公公快失去意識趕

快推入加護病房插管急救才發現原來胸腔已積滿了水,但他的胸腔已經嚴重受創及感染了,醫生很不樂觀的告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的狀況只會越來越糟糕,這樣的回覆真的好突然,不就是小小

的肝腫瘤手術為什麼會成為這麼嚴重!!

因為我必需再家顧孩子所以能到醫院的時間不多,我印象很深刻那天,當我踏入加護病房看著平常笑咪咪的公公很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因為黃疸的關係臉和眼睛都泛黃著,頓時覺得人真的很脆弱,公公雖

不舒服但還是很清醒的可以跟我們對談,公公嘆了一口氣告訴我要好好的帶著孩子,爸爸沒有留什麼給我們,我們要好好的生活著⋯聽到這我的鼻頭就一陣酸淚水也充滿了眼框。

此時腦海裡浮現滿滿的事情,還有好多的事情沒完全還有好多的遺憾。

最喜歡熱鬧過年的公公可能要缺席了

最喜歡看著所有孫子的公公可能等不到可馨長大賴著他了

最掛心我們生活的公公可能來不及等我們成功帶他好好享受

好多好多~讓我們真的很不想相信眼前的狀況,但看著病床上受盡痛苦折磨的他卻又是令人不捨,只能一直不斷的禱告求主來減輕他的痛苦,也來給我們能接受事實的勇氣!!

當公公的生命隨著儀器上漸漸微弱的心跳指數慢慢的 慢慢地 走到結束,大家強忍的悲痛不斷的替他禱告讓他沒有痛苦的跟隨著主

他最愛的四個兒子和妻子陪著他走完在地上的最後一段路,安詳的沒有痛苦的離開了!!


這次的事情震撼了孩子的爸,讓他真正了解到了健康的重要,馬上戒了好幾年抽的菸,現在對於我跟他分享健康的飲食和資訊也願意接收,

因為他知道我們都不再是一個人,我們有孩子們需要我們陪伴長大,身邊也有很多好家人好朋友,也有好多好多的目標和理想要實現,未來的藍圖還有很多部分沒完成!

人都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就如同我們怎麼來的就是怎麼離開,就像嬰兒從不會到會、然而到年紀大了我們也是從會到不會而離開。

雖然我們不能讓時間停止但我們可以讓愛即時,好好的關心抱抱最愛的人,時時刻刻表達自己最真誠的心意,享受當下每一刻吧!!

 

人與人之間的擁抱是最簡單卻也是最溫暖的

人與人之間的關心是最簡單卻也是最難開口的

真心的希望我愛的人和朋友都要健健康康的,生日願望的老梗還是最實在的願望!!

也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一直走下去,才能去實現其他的願望!

愛要及時,健康無敵

IMG_9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