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呀~放上來才發現萍果上面繞了一根我的頭毛阿>

「每天一個蘋果,你可以遠離醫生!」
蘋果真的是大家最熟悉的水果了~
還記得以前我住外面為了省錢減肥
都拿蘋果當消夜~小小一顆吃下肚可是也是很有飽足感的咧!!
蘋果對寶寶來說也是副食品的入門款阿~
屬於低過敏又健康的食材~有點甜甜的小人也都滿喜歡的

蘋果的營養價值

蘋果含豐富糖類,主要含蔗糖、還原糖,以及蛋白質、脂肪、多種維他命及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尚含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單寧酸、黏液質、果膠、胡蘿蔔素,果皮含三十蠟烷。

    蘋果內含鉀鹽,可使體內鈉鹽及過多鹽分排出,有助降低血壓蘋果所含的有機酸類成分,能刺激腸蠕動,並和纖維素共同作用可通大便,保持大小便暢通。蘋果含果膠物質,可以調整人體生理機能;而其所含單寧酸可同時緩治輕度腹瀉和便秘。單寧酸及有機酸均有收歛作用,並能吸收細菌及毒素。蘋果還可降低血中膽固醇



先把蘋果切成小塊狀,之前有看過媽媽說要先放電鍋蒸一下才不會容易氧化
但我試過一次~蒸過的蘋果變成爛爛軟軟的><
根本沒辦法在磨板上磨,整個口感我很不喜歡所以我就沒這樣用了
我都是要吃再切就好,泡點鹽水也可以延緩他氧化速度


直接把蘋果拿來用貝親的副食品組中的磨板來處理


很快就可以磨出這一坨一坨看起來很怪異的蘋果泥~
但因為用磨的還是會有點顆粒~
如果寶寶還很小剛接觸副食品,我會建議再用濾網壓的再泥一點


壓一壓可以過濾掉一些大一點的顆粒~也可以壓出蘋果汁給寶寶先嘗試看看

這樣蘋果泥就完成了~~︿︿蘋果算是最簡單最方便的
一開始我都會先給蘇小子用蘋果泥,吃的很OK會在配上米精調成蘋果米糊
加多少水就要看媽媽要弄得多稠了,建議是水一點一點的慢慢加才可以抓到你要的稠度!!
希望這簡單的副食品入門基本款大家都會輕易上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