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殺氣騰騰的光頭老在吃飯~~
每次看到他被他爸抓去剃光頭的髮型就覺得好像小和尚唷
誰叫他老爸老媽我頭髮都又細又少~希望多幫她剃幾次毛他可以長得又多又粗一點
以後才不會向他老爸有中年危機的危險!!哈哈哈哈~~(快逃~><)



今天想分享一下蘇小澤這段副食品之路的每個階段~~
說真的有天凌晨,就在我看完一部感人落淚的韓劇後
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就突然想要跟大家交代一下蘇小澤每個階段接觸的副食品~
不過當我想到的時候這小子已經是一歲十個月了~~

我真的是自找麻煩耶~~足足一年又十個月的歲月我又一一的翻出我深層記憶拼湊出他的食譜單來
如果有點時間差就請原諒我><我很盡力的回想了~
當媽總是有點腦筋會卡住忘東忘西的!!
主要這個是可以提供有的媽媽不知道要從甚麼時候下手可以參考用的
但每個小孩敏感的食物不同還是要試試看
當初我是爬了很多文,依最多人一開始最先嘗試的安全食物一一添加
因為我們˙也是個鼻過敏的小孩我都不敢給他亂吃
也好在他的身體很聽話目前為止還沒嘗過會過敏的食物


造醫生的建議我也是到快六個月才添加.接近六個月我就先用最安全的米精調水讓他先練習吞嚥
為未來的美食先做好個準備!!

五個月--米精,蘋果泥
六個月--七倍粥,香蕉,紅蘿蔔泥,木瓜
七個月--南瓜泥,高麗菜泥,菜湯
八個月--菠菜泥,綠花椰菜泥
九個月--綠色蔬菜,賓仔骨湯,雞高湯
十個月--豬肝泥,黑眼豆泥,豆腐
十一個月--蛋黃,葡萄泥,牛肉泥.吻仔魚
十二個月--蛋白,雞肉泥,地瓜泥.馬鈴薯泥
一歲兩個月--虱目魚,玉米,草莓
一歲三個月--菇類,番茄,牛腱高湯
一歲五個月--昆布柴魚高湯,九尾草高湯,茄子,黑木耳,小玉米筍
一歲七個月--紅黃甜椒.芋頭,柳丁汁
一歲八個月--橘子,山藥

以上這些都是我拼湊出來的~其實我添加的很保守~有的其實不算高過敏的東西!!
但我還是都會晚一點才添加,每餐我都盡量保持有一肉三菜的營養
讓蘇小子吃的營養滿分
到現在他雖然還是沒幾顆牙,但只要是軟的他啃得動的我都會給他吃了
一般寶寶的腸胃道一歲後就滿OK的~一歲後基本上吃甚麼都不太會過敏了
但過敏比較嚴重的寶寶還是要小心的添加~拉到一歲半後再解禁會比較好!!
我其實也搞不清楚蘇小子到底是過敏嚴重還是不嚴重,只是我謹慎的觀念不敢一下嘗試太多
所以到目前為止他對所有的食物一切都適應得非常的良好

剛開始在副食品之路媽媽一定都會很氣餒~前面都在浪費食物因為寶寶吃不多
都還只是在學習接受~但等後面寶寶吞嚥非常好了就會突然吃很多
整碗都會吃光光讓媽媽我非常非常的有成就感~哈哈哈哈哈哈!!
媽媽們~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