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所需要的蛋白質和鐵質就屬牛肉裡最多了~
想當初蘇小子在我肚子裡,因為他老母我都胖了17公斤他的體重卻還是一直追趕不上
醫生叫我拼命的吃紅肉和高蛋白質的東西
害我連好幾個月三餐都是吃滿滿一整晚的刷牛肉片或一整片牛排
真的是吃到我看到牛都想吐啊~
都吃成這樣他還是胖不了~我想吃不胖因該是打從娘胎的體質吧

高蛋白牛肉的營養


牛肉性質溫和裡面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鐵、鋅、鈣、胺基酸等。
牛肉中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群可以預防貧血,且裡面有豐富的鐵質可預防缺鐵性貧血;蛋白質、胺基酸、醣類因容易被人體吸收,成為生長發育時做為細胞組織所需要。正常食用的情況下牛肉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鋅,鋅有強化免疫系統的功能也可以使傷口復元亦是皮膚、骨骼和毛髮的營養來源。

難怪蘇小澤雖然瘦瘦小小一隻~但他力氣可是驚人的大骨骼發育也非常好
剛出生頸椎就很硬朗不會軟趴趴的
六個月就可以自己扶牆壁站起來了
連醫生都趕到不可思議阿!!
毛髮長不出來因該是遺傳~那就沒辦法了!!哈哈哈阿

好了廢話不多說了~快來學一下這簡單的料理方法!!
會煮飯的媽咪因該不用看就會了!呵呵
       

取一鍋水把生牛肉片放入燙熟,因為牛肉煮太久營養成分會流失在湯裡
所以一熟就要夾起來唷!!



因為牛肉需要有牙齒才能咀嚼,比較小的BABY還是要打成泥比較好食用唷
建議要8M~以上的寶寶吃比較適合
燙熟的牛肉放入攪拌器的容器裡準備打成泥囉

因為牛肉打起來會比較乾~打的時候可以適時的加點煮過牛肉的水
若寶寶還比較小可以水加多一點打久一點,打起來就會比較成泥狀


因為蘇小澤因該是大寶寶了我就沒打成很泥
打成肉末讓他還是可以咀嚼一下訓練一下他還沒長牙齒的牙齦


因為牛肉我怕冰下層不新鮮,通常打完我都另外裝有蓋的製冰盒放在冷凍
一般都是作兩天的份量,沒了再煮會比較新鮮︿︿
牛肉很簡單吧~只要燙熟打成泥就好了!!沒啥技巧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副食品篇>>作法分享--『綠花椰+雞肉』《
<<副食品篇>>作法分享--『高湯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