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活動的由來(出於信誼基金會的網頁說明)
1992年,由英國公益組織「圖書信託基金」(Booktrust)發起的Bookstart運動,
係全世界第一項專門為嬰幼兒量身打造的大規模贈書活動;
顧名思義,Bookstart一字結合書籍(Book)及開始(Start)兩項意涵,透過免費贈書給育有嬰幼兒的家庭為手段,
提倡鼓吹嬰幼兒即早接觸書籍,擁有快樂溫馨的早期閱讀經驗。

信誼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於推廣兒童閱讀,歷經多次英、日等國實地參訪考察後,
2005年11月正式成為跨國性Bookstart嬰幼兒閱讀推廣聯盟工作伙伴,
2006年2月第14屆臺北國際書展中,特別邀請到Bookstart運動創辦人 Wendy cooling女士來台 ,
與當時臺北市長馬英九先生與台中縣副縣長張壯熙先生,
共同公開宣布開始在臺灣推動「Bookstart 閱讀起步走」運動,透過嬰幼兒閱讀觀念的推廣,讓臺灣與世界同步接軌。

現在也有18~36個月寶寶的贈送活動
詳情可以上信誼的網站看唷:http://www.bookstart.org.tw/p9.html
到現在2012年已經有22個鄉鎮都有這個活動
依你寶寶的戶籍地來幫他查看地區活動的內容吧!!
像台北市就需要先報名父母如何陪寶寶共讀的講座(約兩個小時)
上完兩個小時的課才可以領取禮帶唷!!每個講座的地點和時間也要上網站查看

禮袋一
1. 以設籍臺北市且家有6~18個月的嬰幼兒為對象。
2. 凡申辦嬰幼兒專屬借閱證並全程參加「嬰幼兒父母學習講座」之嬰幼兒父母,可於講座活動結束後領取「閱讀禮袋」1份。

禮袋二
1以設籍臺北市且家有18~36個月的嬰幼兒為對象。
2.憑嬰幼兒專屬借閱證並全程參加「嬰幼兒父母學習講座」之嬰幼兒父母,可於講座活動結束後領取「閱讀禮袋」1份,未申辦者請洽詢總館或各圖書館。

有的地方只有其他一個禮袋唷~正確資訊可以直接打電話到你戶籍地的圖書館詢


這些就是花了兩個小時上完講座所得到的禮袋唷!!
這講座因為時間比較長所以可以不用帶寶寶去,除非你的寶寶比較大也坐的住不然真的會沒辦法好好聽
內容我覺得還不錯!就是教你如何和寶寶說故事說
以及告知寶寶喜歡如何的說法和一些重覆的字句來吸引寶寶
也會介紹一些童書,但因是信誼主辦的書也都是他們出版社的!!
聽完老師的介紹我也大概知道要怎麼幫他挑選他會有興趣的書了
現場也有他們的書可以選購~好像買三本有折扣的樣子!!(我沒仔細聽,因為我已經幫澤買好多了)
對於信誼出版社許多媽媽都不陌生
他因該算是童書裡滿大的出版社(上人,上誼,信誼,,等)都是他們家的
他們的書真的也都不錯!!很針對寶寶的需求

送的書裡有兩本是給寶寶看的~其他都是給媽媽看的!!


這兩本是給寶寶的~我一收到超開心的!!都是不錯的書~讓我省了兩本書的錢!
真開心呀!!


這本就是我開心的原因~
好餓的毛毛蟲~相信有再研究童書的媽媽一定不陌生
這可說是童書界的明星商品呀!!
之前爬文就好多媽媽推薦唷~但信誼的書都不太便宜
我真是捨不得下手!也因為我個人覺得他畫得好抽像蘇小澤真的看得懂嗎~就一直在猶豫中!!
沒想到這次來參加就收到這本~我超開心的耶。
裡面的圖雖然有點抽像,但他作成洞洞書的方式讓寶寶對有點變化的書會比較有興趣
蘇小澤一看到就把手插進洞裡呵呵~
所以有先成功的吸引他對這本書的興趣~
這本書我想是明星商品~因該是他內容包含許多是一本可以從小看到大的書
有認識顏色,認識數量,認識食物,了解生態變化的一本書!!
真的一定要給個讚!!


這本小猴子是本兒歌手指搖~
後面有附一片CD片~
裡面有很多首簡單的兒歌,也有圖片教學可帶寶寶一起來動一動
可能這比較適合在大一點約兩歲的寶寶
現在放給蘇小澤聽他只會自己隨意扭一扭興趣還沒那麼大
但我覺得也是不錯~等他年紀到了!就因該會派上場

再來就都是給父母看的教育書了

這是給媽媽看的~對於2~4歲的寶寶推薦的書單
也都是信誼出版社的!!裡面真的有幾本不錯我已經有購入了
蘇小澤的反應也很好~



這本是說一些要如何讓孩子閱讀從0歲開始的一些觀念和各階段寶寶的發展,
也有一些共讀的Q&A和培養寶寶讀書的方式!!
我覺得還不錯~爸爸媽媽都因該要讀一下!!
想讓寶寶愛上書~我們自身也須要先了解寶寶每個階段的需求

這本裡面多於推薦他們信誼的書
也有一些如何共讀的技巧!!


這本就是以圖文的方式教導如何陪寶寶共讀
爸爸如果懶得看那麼多字~就先教他看這本比較輕鬆的圖文介紹吧

我對於共讀這方面滿有興趣的~所以他給父母的這些書我覺得都不錯!!
對我也滿有幫助的!!可以讓我在上面找到很多原來共讀需要這樣的方式
這個活動我真的滿喜歡的~如果有機會生第二胎我還是會去參加
多吸收一點這樣的知識對我們也不錯!!
不僅寶寶要吸收資訊~我們做父母的也要多多接收一些育兒資訊!!
下次有這類的活動我還要去參加~

還沒參加的媽咪快去報名吧!!幫你的寶貝拿一份適合他的禮袋吧~

我也辦了寶寶借書證(可借10本)和家庭借書證(可借20本)
可惜台北市的借書證不可以到外縣市借!!><我想去土城很大的親子圖書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寧 的頭像
    林小寧

    向日葵女孩-『愛麗莎』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