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看到那麼多個讚~就知道我有多麼推薦這件商品
關於餐椅其實我沒有做太多的研究~
當初蘇小澤還小時我就在想要購入餐椅這種占空間的東西嗎?
也詢問了好多媽媽也看了好多文章,為了我以後著想我最終還是覺得我因該要擁有一台好餐椅

寶寶大約六個月比較能坐挺了就可以讓寶寶坐在餐椅上練習吃副食品
從小訓練寶寶吃飯時就要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對於未來小孩的生活規矩也比較好~
我們大人也不用為了餵小孩吃飯滿場追著跑,氣得半死~也累得要死!!
一到吃飯時間小孩自然就知道該乖乖跟大家一起坐在椅子上吃飯~
根據上面種種的優點我就開始來尋找適合我想要的餐椅

一開始有參考過高腳餐椅(左)、ikea餐椅(右),如圖下


 
高腳餐椅(左)價位偏高約2000~4000的都有,有的是兩用式高底可調整的,不用時可以收起靠牆放著
但因比較佔空間,價錢不如預期後來作罷!!

IKEA餐椅(右)也是很多媽媽推薦,在外面的餐廳也很常見。因價錢較低一個約800左右還可以加購餐桌
但缺點是無法折起來放,也是很占空間,我是不喜歡他綁帶的地方只有簡單的扣住
寶寶活潑一點就可以逃脫了,這麼高的椅子寶寶如果站起來也挺危險的!!所以就從名單踢出了

最後看到也是很多媽媽大力推薦的費雪餐椅,才擄獲了我的心!!
小而巧、方便攜帶、方便清洗、適合各種椅子價錢約1100~1300

看這餐椅很迷你吧。因為費雪餐椅強調方便攜帶外出,也可架在任何一張有椅背的椅子上
所以像是一張迷你小椅子~這綁帶的方式可以穩穩的把小子綁在上面無法掙脫,下面帶子是從兩腿中間扣住的
他試過用盡力氣也是爬不起來的唷!!
把桌子裝上整張椅子的包覆性滿好的~所以他掙脫幾次就放棄了!!因為實在沒有他可以掙脫的空間阿︿︿嘿嘿
會選這張椅子還有一點,以後寶寶大了就可以拿掉餐盤當他桌屬的小椅子了,感覺物盡其用呀!!
 

(左圖)餐桌是有三段式可以調整的,用扣入的方式,小孩也是不容易輕易拔開的 大人都需要使點力氣了。
(右圖)整個餐椅若要攜帶出門就是像這樣子,上面的帶子扣起來就可以肩背在身上,下面的帶子我扣錯了
因該是要扣在桌子的地方><桌子才不會像圖片這樣不合在一起
其實我們也很少帶出門,因為小子出去的機率不大通常出門就是回婆家,之前還小出門都作推車所以用不太餐椅
不過限在他大了也可以跟我們共桌吃飯就可以帶出門了,若有開車都不算麻煩,提起來也不會太重
︿︿大力士蘇小澤自己都搬的動咧

餐桌有三層~
第一層:有附上蓋子可保持桌內清潔 
第二層:白色餐盤,還有一個放杯子的洞
第三層:若寶寶用完餐可把白色餐盤拿起讓寶寶在上面玩玩具等大人們吃完飯
不過因為蘇小澤現在還不會自己吃所以我都只使用最後那個盤子,前面的我都沒用放在旁邊
整張椅子也非常好清洗完全沒有死角,每個餐盤桌子都可分別拆開清洗的

這椅子很貼心唷~怕小孩若大了腳變長不好坐,整張椅子的高度是可以調整的
總共有三段可調整,雖然三段高度的落差不大,但若是放在高椅子上我是覺得這有沒有調整都沒啥差

把餐椅綁在自己家裡的高腳椅上就是這樣
有兩條帶子一條綁後背,一條繞到下方扣住,其實這樣扣起來還滿穩的不太會鬆開
只是這種餐椅都一樣只要是有點高度的盡量旁邊都要有大人在比較安全
畢竟寶寶大了活動力比較好,就怕小孩會亂動搖來搖去若整張椅子都倒下來就危險了
所以我其實很少架在椅子上,因為我們家沒有餐桌所以我們吃飯都坐沙發
我就也把餐椅放在沙發上餵蘇小澤吃飯。但沙發也是軟的大人也要在旁邊比較好
><以後搬家有餐桌就要考慮給他坐高一點與我們一起同桌吃飯養成好習慣!!

 (連喝水都喜歡在餐椅上喝)
這張椅子我從他四個月就買了~也等到他六個月開始接觸副食品才拿出來使用
每次吃飯都用這張椅子!!到現在一歲多他也習慣了
只要我把他飯拿出來他就會自己去搬椅子出來要坐~也算是有養成他吃飯固定坐好的習慣
可能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習慣這張椅子,每次去外面吃飯作外面的餐椅
因為綁帶不夠札實不然就是以前古早的那種沒有綁帶的
木頭餐椅,一下就被他掙脫站起來了<( ̄oo, ̄)/
看來不只他習慣了這餐椅~我也好依賴他唷!!
><為什麼餐廳都不購入這種比較包覆的餐椅呢
   


費雪還有出餐盤上有附玩具的,我買了後才發現><超懊惱的
(附上圖片給媽媽們參考看看,但價錢比較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