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50.JPG

跳跳棋 桌上遊戲 Skippity

適合年齡5+

人數:2-4人

遊戲時間10~30分鐘

內容包含 五種顏色共100個跳跳棋、棋盤、英文說明書。

 

這款之前就一直聽說很有名是很經典的遊戲

但對於我這個外貿協會的媽媽沒有可愛的道具真的很難吸引我

不過我從小其實超愛玩跳棋的,到桌遊店了解一下這跟跳棋很像耶~是我的菜沒錯

馬上就拿到座位上先試玩一下

IMG_1848.JPG

 

100顆棋不是開玩笑的,好多唷!!!

請孩子們一起把旗子都擺在格子裡隨機擺放就可以囉

  IMG_1851.JPG

擺好後中間的四個不需要擺上,不然就沒空間可以跳囉

遊戲開始:

跟跳棋一樣但差別是沒有誰是甚麼顏色之分,

每個人每次都可以隨意選一個棋子當主角,只要跳過的旗子就可以收入自己手中

 

IMG_1853.JPG

此遊戲最多可到4人一起同樂,記分板旁邊都有五個顏色的圈圈

把跳過的棋子照顏色分類放好,

計分的方式很簡單就是每個顏色的棋子都有一顆就是一分

 

IMG_1854.JPG

棋子是有一點厚度的,而且有做點小設計疊在一起是不會一直倒的會稍微扣再一起

IMG_1857.JPG

 

IMG_1859.JPG

來示範一下要怎麼跳躍,我拿這個綠色棋子當主要

 

 

 

IMG_1860.JPG

 

我先跳過前方的這個綠色

IMG_1861.JPG

 

在跳過紅色的棋子

IMG_1862.JPG

最終在跳過黃色的,這樣一連跳我就可以得到綠-紅-黃-共有三顆棋子入袋

別於傳統跳棋能用走一步的來說,這個跳跳棋跟名字一樣一定都要用跳的

跳到檯面上都沒有棋子可以跳過去了就結束遊戲來算分數了

 

 

 

 

IMG_1858.JPG

 

 像我這樣的分數就是三分~因為紅和藍只有三個,第四分就無法湊到每個顏色有1

遊戲的過程孩子除了要動腦想看看該用哪顆可以跳過最多顆棋子得到最多

也要觀察看看自己是缺乏甚麼顏色因該在獲取甚麼顏色才能平衡數量得到更多的分數

  

分享一下實際玩樂過程的影片!!^^

這個遊戲我覺得4-99歲都可以玩~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同樂

孩子找爺爺奶奶玩也是超棒的!!規則簡單但又不失挑戰性和樂趣!!

我愛跳棋所以我自己很對這個味,玩了這個我才發現哥哥說他學校也有跳棋他很愛玩

真不虧是我的孩子!!喜愛還真是一樣阿~~現在公立幼稚園教具還真是豐富連跳棋都有

 

以上推薦給大家!!這組我玩過後也是一個覺得可以入手的遊戲~~等妹妹再大一點三歲半就可以引導一起全家同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