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分享桌遊囉~~~上次有分享了一些!!很感謝真的有媽咪在收看我的分享

都會私訊來詢問我~其實桌遊真的很難說得準什麼好玩,每款的玩法都不同,有邏輯的 刺激的 不用動腦的 戰略的 合作的

也因為每個孩子喜愛不同即使是同年紀的孩子興趣也不同,我也有看過有孩子不喜歡玩桌遊的,不想花頭腦去理解規則興趣缺缺的

所以我是真的很建議可以帶孩子走一趟桌遊店

花個假日一點時間帶孩子去接觸看看~~會受到店裡大家都在玩桌遊的氣氛

店裡的人員也都會引導玩法,先讓孩子試試看喜歡的類型,再來幫孩子下手

 

哥哥終於去上幼兒園了~因為上課日我就沒幫他借桌遊了!都只有假日才會帶他去租借,所以隔了一點時間才又分享這第二篇

有時間就不彷看看我的小小分享囉~

 

IMG_2175.JPG

小瓢蟲換裝派對

 

  • 遊戲年齡: 4
  • 遊戲人數: 2 - 5 人
  • 遊戲時間: 少於 30 分鐘

這款屬於合作型的遊戲,是不用拚個你死我活的,可以一起合作完成任務

這大概2歲多聽得懂就可以開始玩了~每個一瓢蟲身上都會穿上同一種顏色的衣服(小珠珠)

在用中間的轉盤來轉要去配對的主角

就用手上的瓢蟲去做配對,選哪一隻都可以,用前端的磁鐵來看有沒有配對成功

如果兩個磁鐵能相吸就是配對成功,可以互相交換一個顏色的衣服

如果磁鐵相斥就表示配對失敗(人家討厭你= = )那就很抱歉不能換裝了要回到自己的位子

如果轉盤轉到兩個花瓣中間的綠葉旁邊就會有一隻螞蟻爬上格子,如果螞蟻都爬滿了全部的瓢蟲就都被吃掉囉

當身上已經穿上五顏六色的衣服就是完成任務的瓢蟲就可以移到下面的格子休息囉

IMG_2176.JPG

全家就是這樣輪流在螞蟻爬滿時趕快把瓢蟲都換裝完畢

這個遊戲適合小一點玩~年紀稍大就會有點無聊!!尤其我家爸爸覺得太不刺激超無趣的!!

你看看她無奈的表情,心想這幾隻瓢蟲是要搞得甚麼時候~~

IMG_2179.JPG

鸚鵡木筏疊疊樂

 

  • 遊戲年齡: 5
  • 遊戲人數: 2 - 4 人
  • 遊戲時間: 少於 30 分鐘

這個玩法就是比較刺激的,每個人會得到一樣多的東西 

有很重的鳳梨和很大的箱子 還有木桶和香蕉

大家輪流放上一樣商品在用手指頭把木筏開到下一個玩家前方

誰最快把手上的物品放到鸚鵡的木筏上就是贏家囉

如果把物品都弄倒了就要慢慢再把它放回去

我們是過要把全部都擠上去不倒真的有的困難~要想想如何保持平衡

板子是有點斜斜地所以真的不好弄得平衡~

有時候好不容易疊好,移動時都掉了!!!!!都掉了!!!!!媽媽就會陷入崩潰,這其實跟若亞方舟的玩法差不多

 

 

 

 IMG_2178.JPG

就是這樣一指神功去推行~

 IMG_2181.JPG

這款做工不錯~裡面的物品都做得好可愛唷~~我完全是為了可愛而玩的!!!這個也是兩歲多就可以玩了

練孩子的專注力~

IMG_2182.JPG  

IMG_2185.JPG

 

超級犀牛

 (詳細介紹文請點我)

  • 遊戲年齡: 6
  • 遊戲人數: 2 - 5 人
  • 遊戲時間: 少於 30 分鐘
  • 這款很刺激~我跟先生超喜歡的~~可惜蘇小弟很怕這種會讓人心跳加快的

IMG_2186.JPG

 

一開始會分好屋頂牌和地板牌~還有一隻可愛的木頭犀牛

每個人都會分到五張地板牌.每個地板排左右上角會有不同功能的符合

可以利用符號強制玩家執行行動 讓別人無法順利進行

每個地板牌上面也有不同的圖案,照上面的圖案去疊放屋頂牌

 

IMG_2184.JPG

 

若牌上有犀牛也要把犀牛放入,之後又有就把犀牛拿起來放最上面的

在這拿犀牛的時候也是很容易打壞平衡失手的唷

IMG_2183.JPG

看蘇小弟仔細小心連呼吸都不敢大意的放~就知道這多刺激囉!!

我覺得這很適合一家同樂,不能出門時在家打發時間

所以這款我試玩後就買回去收藏了,主要好像是我跟我先生比較喜歡玩

我家的那隻膽小鬼就不太愛玩這種刺激性的

IMG_2834.JPG

Monster Catcher 怪獸獵人

 

  • 遊戲年齡: 3
  • 遊戲人數: 2 - 4人
  • 遊戲時間: 少於 30 分鐘

 

這款就是我直接購買入手的~這是英國的Orchard Toys

這牌子出了很多很多紙牌的桌遊~質感非常好也很厚實

完全不用怕進入妹妹口中會變爛變形,或經過妹妹的手就變得破爛了

非常的耐操又放心阿!!

他們家出的桌遊適合2歲半就可以引導了!!都很簡單的

這款是有很多頭身分離的怪獸,把一落牌蓋著疊起,一開始每人先發三個身體

大家輪流翻牌若有番到可跟手上三隻配對成功的頭就可以留下

若沒有可配的就要放在中間,要把棄牌疊起來,下一位玩家若棄牌的第一張是自己有身體可配對的

就可以直接拿來配對就不用在抽新的牌囉

 

IMG_2837.JPG

 

若是抽到網子撈到怪獸的就要把手上配對好的怪獸放到中間~~就失去所有怪獸!!都被撈走了

如果有幸運抽到網子是破的~就可以拿走中間所有的怪獸,因為網子破了要把他們就回家

一直這樣輪流翻盤~若有翻到六張拼圖,把拼圖逐一拚起遊戲就結束了

  

結束後就看誰手上的怪獸多~就是優勝者囉!!

這其實也滿有趣的因為不到最後都不知道誰是贏家!!!

這也讓孩子訓練挫折力~一開始抽到撈怪獸網會很捨不得放出手上好不容易及到的怪獸

但一抽到好牌又是笑咪咪的心情~~心情就這樣高高低低~

這個小小一盒 如果外出旅遊攜帶也滿方便的

 

IMG_2840.JPG

因為是只有兩片的拼圖~所以我認為兩歲半就可以開始了~還可以引導學習配對拼圖的技巧

雖然不難但也是滿可以耗時間的小品~~他們家出版的都是比較溫和的桌遊!!

如果年紀小要入門可考慮這款~~價錢也算是很低3-4百就有囉

IMG_3684.JPG

Educational Insights 

彈跳兔兔

 

  • 遊戲年齡: 3
  • 遊戲人數: 2 - 4人
  • 遊戲時間: 少於 30 分鐘

這是個美國出品桌遊的品牌

這系列很多有一陣子超多部落格都在開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部落格開團常常會在同一個時間發出一樣商品的文章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有一陣子一起在板上洗版曝光率很高的桌遊

但這系列可玩的年齡層很低~從2歲多就可以開始了~也有很多是認知數數字的桌遊

但那些對於4歲多要五歲的哥哥來說真的太小兒科了對小可妹也太難了~他因該址會放入口中吧

所以我就只入手這款 刺激的跳跳兔!!!

 

 

IMG_3676.JPG

 

總共有四個不同顏色的農夫~和每色個有五個小兔兔

大家選定好自己喜歡的顏色放色洞口,記得五個兔子會有兩個是沒有彈跳裝置的~就是放上去也無法彈起的

都放好兔子後!!旁邊有個顏色骰子,輪流骰出任務顏色

看是哪個顏色就選一隻壓下去~~再壓一下自己顏色的農夫

如果是有彈跳功能的兔子就會咻~~~彈飛起來!!這樣就成功抓到偷紅蘿蔔的兔子

篩子還有一面是交換~篩到這個可以跟別人交換不同色的兔子

篩到多色面的是可直接拿取想要的兔子一隻

誰先得到四隻不同顏色的兔子就贏囉~

IMG_3680.JPG IMG_3681.JPG 

我覺得細緻度真的做的很棒~~~凶狠的農夫和可愛的兔子

 IMG_3683.JPG

這彈起來真的是很高的~一開始玩一談起來的時候孩子覺得超有趣的~有時候還會被嚇到!!

切忌完這臉部要靠太近~以免被兔子攻擊

  IMG_3686.JPG

 

拿出這組的時候剛好是颱風日~~消磨超多時間也製造超多歡笑的!!

IMG_3694.JPG                 

連妹妹都出現來啃兔子了~~(誤)

這雖然簡單~但因為會彈跳增添了趣味感!!!

 

好囉!以上就是這次介紹新入手和新玩的桌遊!!!是說我打到眼睛都要閉起來了!!!!就不在多說廢話了~~

謝謝大家再度收看不負責的桌遊分享~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