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看別人討論 對於一句形容詞覺得滿有趣的

 

當事業 金錢 家庭 配偶 孩子  這些一切都很美滿一切的生活都沒有壓力 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在你的人生裡甚麼都拿到優等就成為最勝利最棒的那方

 

其實真的很羨慕這些人~

 

不像我們事業不穩~沒有房子只能租房 ~沒有存款簿裡驚人的存款只有負號~每天總是煩惱著下一筆的支出

 

斤斤計較著手上剩餘的存款與現金~

 

但夜晚看著一家熟睡的畫面我很慶幸我擁有這簡單的家庭與生活

 

 

回想當初~我跟蘇爸再一起的一年後某天就這樣突然的因為一個"意外"踏進了婚姻

 

 

 

沒有計畫也沒有安排我更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其實一開始得知我是大哭並沒有任何喜悅的~因為我滿腦子都在想我無法穿美美的衣服了我無法再做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

 

也因為我不想要生完孩子在辦婚宴~所以所有的婚禮婚紗都是很簡單的也很緊湊的~~

 

帶著孕吐痛苦地拍完婚紗~也痛苦的隨便選了幾張照片

 

還因為根本就訂不到好時辰的餐廳只好選在9月鬼月時的好日子就這樣結了

 

不過也是不錯~因為沒人搶餐廳,又是淡季~餐廳給了我們最大最好的一間,雖然我們才20幾桌也給我們菜色都升級

 

婚禮就是這樣從準備到當天也才短短的一個多月~~簡單的就搞定了我的婚禮

 

但不禁難免會失落~沒有我夢想中的浪漫求婚也沒有華麗的大排場~也不是說超滿意的婚紗照

 

就這樣突然的,我踏入了另一個家庭~也組成了自己的一個小家庭~

 

 

只能說婚姻真的不是我這個天真的孩子想得如此美好

 

踏入了一個不熟悉的家庭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磨合及適應,也要學習如何當個新手媽媽

 

一切的一切都是我沒有遇過的~只能慢慢摸索~學習照顧孩子學習在新環境生活也學習當個人妻

 

真的是有苦有淚也有歡笑~孩子出生半年後比較上手了我們也搬到桃園去自己居住

 

在遠離台北的外地(講的好像多遠~也不過離台北一點點距離= = )所有大小事都有自己來

 

沒有人幫忙照顧孩子~沒有人煮飯給我們吃 ~也沒有人打掃~也沒有朋友可一起出去

 

除了孩子和煮飯,其他的因為自己在外居住了快兩年的時間打掃洗衣做家事我都很順手

 

我還滿喜歡自己住自由自在的生活

 

自在心情愉快自然照顧孩子和煮飯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

 

蘇爸努力工作賺錢~我就在家努力的當媽媽夜晚就當網拍老闆賣點東西補貼家用,假日再去大賣場打個工

 

當時不算富有但生活簡單也過得去

 

直到孩子兩歲搬回台北租屋~蘇爸工作變動我們的生活開始吃緊~

 

荷包存款越來越扁,負債也慢慢從0開始增加

 

因為沒人幫忙照顧孩子我們還是蘇爸一個人工作解決我們所有的生活開銷

 

我偶而接接做指甲接睫毛的CASE補貼補貼~

 

這樣看下來~一路上走下來都是充滿壓力與艱辛的~(其中還有發生一些雖事就不細說了)

 

但..會辛苦嗎??辛苦一定會~不過一路上我們都是這樣自己扶持著走過來,大吵小吵也有

 

不過生活即便辛苦,一家人的感情還是很緊密的,

 

蘇爸真的很顧家,一下班就回來幫我顧孩子,他沒有過拋下我們自己出去玩樂的時候

 

我們會輪流煮飯分擔家事一起做一起陪孩子,雖然累了會對對方抱怨發牢騷發脾氣

 

但睡過覺起來又沒事的過每一天~

 

蘇小弟從小也很好帶乖巧又聰明~^^~讓我少了一些辛苦的路IMG_3674

 

如今上帝聽到我的心願就在今年又給了我一個天使般的蘇小妹

 

雖然經濟沒有太大的改善又增加一個寶貝,對我們來說也是個不小的壓力

 

一開始我也有在懷孕中猶豫是否這樣的決定錯了呢

 

但妹妹的到來讓我們一家更完美也更圓滿了~我很高興我們最後的選擇上輩子的緣分讓我們一家就這樣相聚~

 

IMG_3419

 

 也許

 我們的生活沒有過度的華麗~只有簡單的樸實

我們的存款沒有六位的數字~只有吃得飽的飯

我們的房子沒有寬敞的坪數~只有狹窄的溫暖

我們的工作沒有破百的年薪~只有全職媽的辛酸

 我們達不到優等的標準,沒有令人羨慕的生活品質和工作

 但我們有個努力工作賺錢養活我們的蘇爸,和聰明懂事的蘇小弟,以及天使般的新成員蘇小妹,與被兩個孩子摧殘的小寧媽

 

 我想這樣就夠了!!(媽媽的心真的很容易滿足) 比起社會上很多令人心酸的新聞

 

我真的覺得我擁有這些真的就很滿足了也很幸運了~

 

 我想只要人生幸福了就更有動力更踏實,現在的辛苦是為了以後生活而努力,靠著自己雙手的打拼才是踏實的

 

 最後想大聲的說

 

雖然我們不是人生勝利組

但我們是人生幸福組

不需要別人定義~幸福感滿滿的在我們心中

未來我會帶著滿滿的幸福往我的目標努力前進~~

以後可能我們會遇到很多困難很多挑戰~但我們都會一起渡過,我相信我們是最BEST的家庭

希望將這樣的幸福情感帶給我身邊的朋友們~我能擁有你們這些知心好友也是我幸福的一部分

也非常感恩一路上幫助我給我溫暖的人

此時此刻我真的不覺得辛苦~因為我擁有了最無價的幸福

相信你們也是~都擁有最幸福的人生

 IMG_3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